你知道哪些國家的近視率最高嗎?

你也有近視嗎?其實你不孤單。抬頭看看四周的人們,多少人臉上掛著眼鏡,現今社會中,「沒有近視」已成為稀有動物。

近視也許是全世界最普遍的眼部疾病,許多原因都會導致近視,例如:

  • 戶外活動時間減少,室內近距離工作時間增加
  • 課業負擔過重,導致用眼時間過長的教育環境,如新加坡、南韓、台灣、中國等國家
  • 過度使用3C產品
  • 基因因素

學者研究發現,2000年全世界約有14.06億人罹患近視,佔當時總人口數22.9%;在2020年,將有約26.2億人受近視所苦,佔總人口34%。

可怕的是,這個數字正持續上升,到了2050年,世界近視人口總數以約達47.58億,佔總人口49.8%。

究竟哪些國家深受近視的危害?一起了解近視率的演變趨勢。

世界近視率演變趨勢

文:陳釗偉/圖:Daco

Reference:
Global Prevalence of Myopia and High Myopia and Temporal Trends from 2000 through 2050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
Scroll to Top